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政府十七届第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姜永柱主持

更新时间:2022-06-07 09:19:0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区政府十七届第四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萧山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和《萧山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副区长程晓东、方军、吴为东、杨新程、王润东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应邀列席。

会议指出,两个《实施方案》是萧山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我区相关政策举措的再一次系统集成,框架体系明确、方案切实可行。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抓经济,全力冲刺“半年红”,以萧山的“稳”和“进”为全省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承接与创新的关系。全面承接、顶格承接、高效推进,确保中央、省市政策在萧山落地落细;立足实际、自我加压、主动挖潜,精准把握政策提前量,持续丰富萧山创新政策储备“工具箱”。要把握好政策与服务的关系。要强化宣传解读,以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切实将政策有效传导至基层和市场主体,确保政策基层吃透理解、企业用好用足;要坚持能快则快,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政策执行,真正实现政策直达快享;要深化一线服务,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助企纾困解难题”行动,加强政策跟踪问效,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要把握好目标与过程的关系。充分发挥有为政府作用,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盯紧核心经济指标,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强化争先创优,吃透省市季目标月晾晒机制内在规则,紧盯“两图六表”及“周监测指标”变化,确保在全省区县市五色图晾晒中“保蓝争绿”,坚决守住不出现红色的底线,切实将政策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