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杭州召开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更新时间:2022-06-01 09:13:4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刘捷在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铸就实体经济的铁柱钢梁 为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强大支撑

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昨日下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和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稳进提质攻坚大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实施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铸就实体经济的铁柱钢梁,加快实现经济企稳回升向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李火林、马卫光、金志、柯吉欣、马小秋、朱华、刘颖、王敏、孙旭东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上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活动,通报表彰了优秀企业和先进单位,发布了《杭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浙江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和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政策。市经信局、新华三、安旭生物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刘捷指出,制造业是富民之源、强市之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稳”的重要基石,是“进”的动能源泉,是提升城市能级的必由之路。要准确把握时与势,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切实增强在特殊时期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战斗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厚植特色优势,积蓄创新发展动能,优化调整产业空间布局,全面激发主体活力,坚持招大引强和内部挖潜相结合,加快形成高能级的制造业产业集群、高水平的制造业技术体系、高聚合的制造业平台格局、高效率的制造业组织形态、高新特的制造业项目矩阵,实现制造业规模和质效显著提升,推动实体经济运行更加稳固、更有活力、更为强劲。

刘捷强调,要着力构建最优发展环境,为经济稳进提质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稳经济的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链条,组建攻坚行动专班,建立周调度、月讲评、季总结机制,构建工作闭环,狠抓工作落实,形成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要加大政策供给力度,着力构建“1+X”政策架构,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保障,以最快速度“退”和“返”,在最广范围“缓”和“减”,用最大力度“扩”和“补”。要坚持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更好结合,坚持市、区县(市)联动和政企联动,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营造经济稳进提质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许昌、程晓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萧山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区长王润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赵芳洲 施丹丹 沈霏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