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 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四大攻坚行动

更新时间:2022-05-27 16:36:2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 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四大攻坚行动

昨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强调,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四大攻坚行动,确保疫情可管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副区长杨新程主持会议并部署疫情防控四大攻坚行动。

姜永柱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及时阻断了多次疫情挑战的传播链,遏制了疫情进一步扩散,成绩来之不易、工作值得肯定。但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疫情走势不确定性大、输入压力与日俱增、社会心态有所松懈、自身工作还需加强等形势。各部门、镇街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深入开展四大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

姜永柱强调,要着眼重点,落实落细。要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四大攻坚行动,着眼重点环节和领域,不断完善防控体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一是早期预防要提级强化,加大外防输入力度、严格落实扫码核验、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完善核酸采样检测,做到疫情发现关口再前移。二是应急处置要提速响应,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做到流调排查更快速、人员管控更高效、风险排查更提前。三是疫苗接种要提量推广,深刻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思想引导、优化服务举措、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和加强针接种率,尽快实现全覆盖。

姜永柱要求,要压实责任,筑牢屏障。做到防疫责任再夯实。各部门、镇街要主动担当作为,及时掌握动态形势,充分落实各项指令,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资源调配更科学。围绕目标缺口,深挖各类资源储备,强化工作力量梯队建设和工作力量科学调度,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减轻工作负担。做到督导检查再从紧。紧盯外防输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隔离酒店管理等重点环节,织牢织密督查网,持续做好跟踪分析,确保督导检查更富成效。做到宣传引导再强化。深入宣传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时刻做好舆情监测疏导,实现群防群控。

会上,区委政法委和区卫健局分别通报了前一阶段扫码查验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混管追阳等重点工作情况,新街街道、盈丰街道、北干街道作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