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区金融助企纾困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姜永柱讲话

更新时间:2022-05-26 10:51:0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全区金融助企纾困专题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供需两方对接 坚持政银企三方发力 着力做好“保供、让利、帮扶”三篇文章

昨日,全区金融助企纾困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强化供需两方对接,坚持政银企三方发力,着力做好“保供、让利、帮扶”三篇文章,为全区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发展平稳有序作出积极贡献。

区领导程晓东、王润东参加。

姜永柱指出,要肯定成绩,提振精气神。近年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萧山经济社会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着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尤其是金融监管部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保障资金总量、提升助企服务、支撑重点工作上展现了担当作为,为实体经济和萧山发展提供了鼎力支持。

姜永柱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国内外多重因素叠加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不确定性持续上升。我区当前面临稳增长、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民生的紧迫形势,金融服务实体方面仍存在短板不足、政策落实还有堵点、产品创新不够完善、助企纾困实效还有待提升,因此要切实增强金融助企纾困的紧迫感,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姜永柱要求,要多措并举,确保真纾困。始终坚定一个目标。在守牢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情况下,以金融政策的“准”、金融服务的“好”、金融保障的“快”推动二季度经济企稳回升,促进全年经济稳进提质。强化供需两方对接。金融机构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及时掌握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和难题,做到贷款速度快、服务流程快,扶持重点企业、紧盯重点行业。坚持政银企三方发力。政府要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全力做好“保供保畅、减税降费、数字赋能”三篇文章;金融机构要当好同频共振的知心人,切实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服务质效、扩大投放力度;企业要当好自强不息的有心人,创新发展、加强管理、积极上市,实现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全力抓好四项工作,重视信用保护、强化考核监督、防范安全风险、加大政策宣传,确保各项政策落地执行,切实提升政策实效性。

会议通报了1-4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重点融资需求、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当前银行业监管政策、2021年度在萧银行业金融机构评级激励结果,部署了《萧山区金融助企纾困行动方案》,农商行代表在萧银行业发起助企纾困倡议,农行、中信、江苏银行代表作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