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带队深入我区部分企业开展助企纾困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20 09:43:3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开展助企纾困活动时强调

打好服务组合拳 实现全区经济稳进提质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带队深入我区部分企业开展助企纾困活动,面对面听取企业建议,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他强调,要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打好助企纾困服务组合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潜能,实现全区经济稳进提质。

副区长王润东参加。

浙江碳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城乡绿色产业的数字化服务平台,为清洁能源和绿色建筑领域内的小微企业提供产业服务平台和数字化服务解决方案,2021年实现全年主营业务7亿元。在听取企业组织架构、经营项目、发展规划汇报后,姜永柱指出,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要做强科技孵化器,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型、科技型企业集聚、发展,希望企业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进车间、看项目、话发展,在浙江舜为科技有限公司,姜永柱实地查看了公司XR眼镜整机研发和生产组装项目,目前该项目厂区改造已完成近80%,设备和人员正逐步到位。姜永柱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并与相关部门商量解决方案。他强调,要高效解决好项目推进、企业发展中急需破解的各类问题,实打实为项目和企业送服务解难题,确保项目早落地、企业早见效。

“企业当前发展形势如何”“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解决”,在浙江蓝天制衣有限公司,姜永柱实地查看厂容厂貌、生产车间、安全质量等,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企业有关生产经营状况。姜永柱对企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给予肯定,鼓励企业紧抓发展机遇,加强对未来经营发展战略研判,把立足当前和谋划长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解决企业仓储空间和发展用地需求。

在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姜永柱走进机械加工、装配调试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和研发情况,并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生产节拍及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情况。近年来,中国重汽杭发公司致力于数字化工厂建设,打造智能化工厂,具有年产20万台发动机的能力。姜永柱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智能制造及技术改造投入,不断提高机械化、自动化精准程度,推动企业产值实现新突破。萧山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促进企业发展,通过推进生态赋能发展,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打造优质发展环境。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