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以攻坚克难的胆魄和拔钉清障的勇气 坚决打赢征迁清零攻坚战

更新时间:2022-05-16 07:36:0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检查征迁清零工作时强调

以攻坚克难的胆魄和拔钉清障的勇气 坚决打赢征迁清零攻坚战

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检查征迁清零工作时强调,要紧盯既定目标,压实条块责任,以攻坚克难的胆魄和拔钉清障的勇气,坚决打赢征迁清零攻坚战,为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推动城市能级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副区长方军参加。

看展板、听介绍、进工地,姜永柱一行先后赴闻堰街道长安村(南区块)、蜀山西单元 A-41地块、新塘街道井头王社区安置房项目、新街街道长山头村安置房项目二期、市北单元 XSCQ1309-R2-50地块,实地察看各项目征迁清零情况,详细了解各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询问前期采取的工作措施,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剖、逐一分析。

检查过程中,姜永柱指出,征迁清零工作是项目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也是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各部门镇街要紧盯目标任务,列明清零“时间表”和“路径图”,坚持不懈啃下“硬骨头”,确保征迁清零工作取得实效。

姜永柱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积极发挥主管部门牵头抓总作用,构建责任体系,优化责任传导,推动形成层层压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扁平高效、快速运转。要依法担当,强势推进。坚持依法征迁、阳光征迁,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的信心和勇气,驰而不息、常抓不懈,强势推进项目征迁清零,确保时间到点、任务完成。要注重方法,把握规律。从全局战略高度出发,不断增强综合统筹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闭环工作机制,细化执行方案,灵活推进、逐个突破,确保完成一户、净地交付一处;完善风险预警监测,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将问题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要凝聚合力,高效协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总结经验,健全专班运行机制,发扬党员干部“实干、快干、敢干、齐心干”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征迁清零的协作能力和水平。要优化宣传,为民惠民。进村入户做好征迁政策宣传,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将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征迁清零工作始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张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