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区自建房暨城乡危旧房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05-11 08:45:4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全区自建房暨城乡危旧房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彻查风险隐患 守牢安全底线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昨日,全区自建房暨城乡危旧房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上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彻查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奋战一百天、确保安全一百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主持会议,副区长方军部署我区自建房暨城乡危旧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姜永柱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近年来,我区城乡危房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总体形势平稳,但仍存在部分问题,对此务必要保持头脑清醒,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自建房等安全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动上级各项部署在萧山不折不扣地落地见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姜永柱强调,要强势推进专项整治。要到边到角清底数,集中精力开展全方位安全排查,不论土地性质,不分城市农村,不漏一楼一户,不留死角盲区;要分类分步快处置,按照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的要求,集中最大力量,奋战一百天,确保重大安全隐患率先清零;要标本兼治重常态,加强建设行为监管,构建联合监管机制,提升群众房屋检测的自主意识;要数字赋能提质效,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开展科学化、精准化排查,用好农民建房“一件事”联办管理系统,加强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和解危档案的归集和管理,切实提升危旧房预测预警和安全管控能力。

姜永柱要求,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要压实责任链条,压实房屋主体、相关部门、属地镇街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排查整治工作机制;要坚持闭环整改,建立“一把手”带队开展监督检查、考核巡查、每周通报的工作机制,及时晾晒工作进度,统筹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形成城镇房屋安全隐患从发现到销号的工作闭环;要注重宣传引导,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及时化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区住建局、城厢街道、临浦镇、瓜沥镇作表态发言。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