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调研城厢:推动有机更新 优化空间格局

更新时间:2022-05-07 07:36:3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赴城厢调研时强调

推动有机更新 优化空间格局 实现城市能级城市品质双提升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赴城厢街道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城市有机更新、空间格局优化,实现城市能级、城市品质双提升,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副区长方军参加。

姜永柱一行先后来到杜湖社区安置房区块、西门农贸市场、南门江社区、高桥住宅区,慢慢走、细细看,详细听取安置房建设情况、西门农贸市场及周边改造更新项目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情况介绍,了解地块及周边用地规划、推进进度、资金保障等情况。

随后,姜永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城厢街道就城市有机更新、安置房建设、拔钉清零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城厢街道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姜永柱指出,城市有机更新是城市品质提升、功能再造的系统工程,也是消除安全隐患、治理城市顽疾的重点项目,更是让老百姓拥有获得感安全感的民生工程,事关民生福祉、城市发展。

姜永柱强调,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思想要高度统一,始终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建设发展理念,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提高城市承载服务功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建设发展成果;行动要有力有序,挂图作战、狠抓落实,细化时间节点、列出重点举措,做到谋定后动、谋定快动,进一步推动功能业态迭代完善、建筑风貌整体提升、公共空间改造重构,做到各个区块功能协调联动;保障要强化到位,不断加强组织、资金和政策支持保障,积极向上争取,做细政策研究,争取项目早落地、见形象,全方位提升城市现代化建设水平,打造人居品质新高地。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张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