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赴传化集团开展助企纾困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05 08:48:5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赴传化集团开展助企纾困活动时强调

强化服务解难题 凝心聚力促发展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赴传化集团开展助企纾困活动时强调,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精准有力的举措,推动“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巩固和增强企业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为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坚实力量。


区领导程晓东、吴为东参加。

在传化集团,姜永柱一行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传化化学、新安化工、传化物流、传化生物流等领域项目开展情况,就科技攻坚、智能制造、绿色发展、党建引领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企业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作为萧山龙头企业的优秀代表,传化集团将围绕产业发展空间布局、科创平台建设、未来社区打造,聚焦推进益农传化绿色化工产业园、全球研发中心、传化供应链金融科技孵化中心等重点项目,持续加大在萧山的投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姜永柱听取了传化一季度发展情况、全年经营目标,并现场办公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姜永柱指出,传化集团不仅是萧山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示范样板,希望企业立足本土、坚守实业,不断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萧山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传化发展,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姜永柱强调,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逐条梳理,制定方案,一对一协调落实。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组建高效运转的专班工作机制,完善“一企一策”服务制度,努力实现助企服务常态化、排忧解难精准化、诉求办理机制化、问题解决实效化。要创新企业服务路径,在扎实推进现有服务企业各项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抢抓建设发展“窗口期”,完善产业基金配套、构建全新金融生态,确保持之以恒、精准高效地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以企业实际诉求为导向,制定落实有针对性、务实管用的惠企纾困措施,积极优化政策落实办理流程,着力破除政策落实的堵点、卡点,帮助企业做精主业、做强实业。要凝聚政企联动合力,继续推行各项方便务实举措,加强服务指导,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以政企良性互动凝聚发展合力。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