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调研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更新时间:2022-05-05 08:48:5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调研防汛防台准备工作时强调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制定完善应急预案 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4月15日我省已进入汛期,很快又将迎来梅汛期。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马不停蹄赶赴进化、浦阳、义桥、戴村、楼塔、河上等地调研防汛防台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市运行安全。

区领导程晓东、吴为东参加调研。

姜永柱一行先后赴进化镇茅山机埠、华家垫村,浦阳镇桃源机埠、浦阳江堤防许家后塘段,义桥镇三江口元宝沙、传雅机埠,戴村镇青山村石牛山自然村、骆家舍村、永兴河张家弄村段,楼塔镇楼塔溪(洲口桥)、东纪坞水库,河上镇东山村地质灾害点、璇山下村防汛仓库、西山排涝沟等重点区域和点位,走现场、看图板、听汇报,详细了解各类预案修订完善及工作责任制落实、体制机制建设情况,防汛防台水利设施建设进展、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抢险救灾队伍建设、物资装备储备情况等。

姜永柱在调研中强调,目前已进入汛期,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部门、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防台形势,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狠抓防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紧盯重点区域,狠抓严管水库山塘、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盯紧盯牢在建工程、旅游景区、农业生产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要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进一步配齐配强基层力量,确保责任分解到岗到位到人,值班人员不离岗、不脱岗,责任落实无死角、全覆盖,保持汛情信息畅通,执行高效,确保平安度汛、万无一失。要制定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堤坝除险、物资转运、人员转移等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完善群众自我防范机制,提升全社会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作者:记者 黄婷 何可人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