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昨日举行

更新时间:2022-04-28 09:04:4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萧山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奋斗本色 以实干实绩走好新征程献礼党的二十大

萧山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昨日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奋斗本色,以实干实绩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而不懈奋斗,以劳动的最美华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等出席。

王敏指出,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萧山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奋发进取、埋头实干,与萧山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萧山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城市能级加快提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劳动群众的辛勤耕耘、不懈努力。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萧山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坚决响应中央和省市区委号召,在逆境中奋起、在克难中前行、在奉献中建功,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王敏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力以赴完成亚运保障任务、最大限度放大亚运红利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奋斗本色,在各自岗位拼搏奋进,在各个领域大显身手,在各条战线施展才华,以实干实绩走好新征程,献礼二十大。

王敏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厚植信念之基,做怀信仰的“明白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做到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葆工人阶级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广大劳动者要把追逐个人理想、追求家庭幸福与顺应时代要求、服务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展示新时代劳动者的新面貌、新作为。新征程上,我们要昂扬奋斗之志,做敢突破的“开路人”。在服务保障亚运上主动作为。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要积极参加“当好主人翁亚运立新功”等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在助力经济发展上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争当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创者建设者。在推动改革创新上主动作为。主动投身改革,提升技能水平,在萧山改革创新的火热实践中当先锋、做示范。

王敏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深明担当之责,做有温度的“贴心人”。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真心尊重、真情关怀、真诚服务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加快凝聚起实现萧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最铿锵有力的时代强音。不断提升劳动者素质,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加快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和工人队伍,鼓励和引导广大劳动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实干笃行、锐意进取,勤奋劳动、勇于担当,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而不懈奋斗。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大会。

区领导为劳动模范风华3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第四届“萧山工匠”代表颁奖。现场,职工代表宣读了“共燃亚运梦一起向未来”倡议书。胜达集团方吾校、亚太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杨建绒、区卫健局徐忠明作典型发言。


作者:记者 沈霏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