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赴临浦镇开展包乡走村工作

更新时间:2022-04-28 09:04:4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赴临浦开展包乡走村时强调

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村强民富环境美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赴临浦镇开展包乡走村工作时强调,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建强班子拼搏实干、细化举措守正出新,努力实现村强民富环境美,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陪同。

姜永柱先赴新河村,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村级干部力量配备、基层党建工作、村级留用地处置、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给出指导建议。姜永柱指出,新时代要有新目标,新河村要有新气象、新和谐,要锚定目标、持续发力,更好地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环境提升、农民增收等工作,做到环境美、产业富、人心齐。

在詹家埭社区腌学社,姜永柱沿着村道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与沿路群众亲切交谈。詹家埭社区农业以种植蔬菜为主,并注册“乾豐”牌咸白菜商标,为萧山、诸暨、富阳等地供货,咸白菜的年均销量为500余吨,销售收入可达350万元。姜永柱强调,要继续做优产品、做优服务,拓宽配送渠道,打造区域品牌,奋力实现“美丽环境”与“美丽经济”的高效转换。

随后,姜永柱来到东麓池社区,参观“临里驿”党群服务中心,指导优化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听取社区工作情况介绍后,姜永柱要求,要立足辖区现有资源,不断完善人居服务设施,持续擦亮“一麓有你”特色党建品牌,为居民提供优质舒心的服务,全力打造社区美好生活共同体。

在走访过程中,姜永柱强调,要围绕中心任务,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干部应当加强自身素养,提升个人工作能力,真正做到服务基层、服务人民;要强化党建引领,牢固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思想,重视党员、乡贤等团体力量,集聚多元共治合力,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坚持带富产业,科学统筹现有存量土地、相关资金、乡村设施载体等资源,运用市场化思维,积极探索增收路子,采取规模经营、项目开发等形式,持续培育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坚持做美环境,紧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推动农村环境整治提升,确保建设与管护并行、保护与开发并举、设施与服务并重,不断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和水平。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