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04-27 11:13:4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新修订《审计法》《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及有关文件,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等区领导出席。

王敏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审计委员会和区委审计办坚持从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出发,深入谋划、扎实推进审计各项工作,既深入揭示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也结合“七张问题清单”,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萧山大事要事盛事集聚,特别是亚运筹办涉及的项目多、任务重,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王敏强调,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既是一条“政治红线”,也是一条“工作主线”,要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健全完善审计委员会运行机制,抓好落实、执行到位。切实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为各级党委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在做好财政决算常规审计的同时,着重关注财政支出强度和进度、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严肃财经纪律等情况,有效推动各项财政政策落地,有效盘活闲置存量资金,有效解决绩效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扛起稳定区域宏观经济的责任。充分发挥审计作为宏观调控“工具箱”的作用,努力实现从政策“最先一公里”到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全流程、全链条跟踪。加大对宏观经济运行、粮食安全、生态环保等重要领域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各领域重大改革任务和重要改革举措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始终做到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制定出台审计整改工作实施细则,压实各方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经济体检”成果的整体分析和综合运用,强化“以审促治”。要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切实提升变革能力。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推动审计业务、行政办公等实现数字化管理,逐步实现从现场审计为主向后台数据分析和现场审计并重转变。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不断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强化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大、财政、公安等部门的协同,最大限度发挥社会审计的力量优势和专业优势。要加强政治建设,狠抓队伍建设,推进清廉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审议了我区审计工作有关情况、《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细则》。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