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政府召开十七届第二次常务会议

更新时间:2022-04-20 11:05:4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区政府召开十七届第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杭州市萧山区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下达萧山区2022年度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计划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有关工作的通知》《杭州市萧山区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实施意见(2022版)》《萧山区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

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副区长程晓东、张亮、吴为东、杨新程、王润东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应邀列席。

会议强调,我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要坚决知重负重,奋力规范示范。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萧山实际,走出一条切实可行、具有萧山特色的路子。要注重实战实效,夯实基层基础。打造最科学的权责体系和最有战斗力的执法队伍,做到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要立足特色优势,统筹法治智治。充分发挥“一网统管”系统作用,纵深推进两者在大场景下的贯通融合。要强化集中集成,打赢大战大考。做到执法改革与亚运保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努力在亚运筹办保障中展现作为、作出贡献。

信息化项目建设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支撑。会议要求,要坚持节约优先,有效平衡好项目上马和资金投入,进一步提高议价能力、降低投入成本;要注重整合贯通,打破数据壁垒,避免项目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实现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场景交叉融合应用;要打造特色亮点,建设一批具有萧山特点的应用场景,加强项目绩效评估,督促提高投资效能,推动项目按照节点有序进行。

推出萧山助企纾困政策有利于帮助我区困难行业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会议强调,要坚持快字当头。优化兑现流程,缩短兑现时间,确保纾困资金及早、及时兑现到位;强化政策对接,确保第一时间承接落实上级政策。要坚持多多益善。自我加压、主动挖潜,进一步丰富政策储备“工具箱”,确保政策精准度更高、覆盖面更广、力度更大、实施速度更快。要坚持跟踪问效。有效打通政策执行的堵点卡点,让市场主体及时足额得到真金白银,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标准地”改革要强化监督考核。在简化流程、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把要求细则体现在合同里,体现在履约中,有效维护政策的严肃性。要加强分析总结。在实际工作中,要明确不足点、补足薄弱项,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真正体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利。

会议强调,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要注重放管结合。在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的同时,更要注重事中事后监管,确保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要培育市场主体。以此次改革落地为契机,切实优服务、稳主体,增强萧山发展吸引力。要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数智赋能,推动“一网统管”和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有机结合;结合实际因企施策,切实优化法治化、市场化营商环境,为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