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更新时间:2022-04-13 11:05:0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区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统筹推进亚运筹办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思路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早抓紧抓实,统筹推进亚运筹办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吴炜炜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赵立明、叶建宏等列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萧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最小代价实现了最大疫情防控效果,经济发展方面,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动力强劲,产业发展加速回暖,“兵团作战”见效明显,创新要素加速集聚,一季度萧山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有忧”的发展态势。我们既要看到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也要看到前所未有的机遇,保持清醒,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在投资结构调整换挡、实现工业经济量质齐升、平衡保发展与防风险等方面研究破题,切实担负起“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重任,全力以赴落实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关键要把握好主题、主业和主线。要明确主题。主题就是统筹推进亚运筹办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握节奏感、找准方向感,确保实现亚运、经济两手抓、两手硬。要坚守主业。工业是萧山的立区之本,工业强则萧山强。要紧紧扭住工业经济这个萧山发展的“牛鼻子”,坚持不懈做好产业数字化文章,从数字应用到数字工厂再到未来工厂,要努力将萧山的产业数字化从“盆景”变为“风景”。经济部门要善抓落实,突出实战实效,形成事前预警、事中监督、事后总结提升的工作机制,强化经济工作的管理闭环。要紧抓主线。具体要坚持“5个并重”,坚持扬长板和补短板并重。扬长板,就是要放大创新的场景优势。补短板,就是要补齐创新的生态短板。坚持盘存量与导增量并重。眼睛既要向内盘存量,又要向外导增量。坚持稳投资和促消费并重。既要坚持项目为王,又要提升消费水平。坚持平台做强与镇街发力并重。始终压实“兵团”和专班的工作首位度,确保为全区经济多作贡献、多挑担子。有条件的镇街要提高站位,把自身放到与“兵团”相同的地位去考量、谋划,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坚持保稳定与促发展并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深化平安创建,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