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调研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培育“新星”产业集群

更新时间:2022-04-11 09:09:2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调研重大产业项目时强调

加快培育“新星”产业集群 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调研重大产业项目时强调,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强化项目第一支撑,加快培育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新星”产业集群,全力以赴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副区长王润东参加。

姜永柱首先来到健新原力、赛默飞CDMO项目现场,深入了解健新原力生物医药全产业链项目、赛默飞—健新原力CDMO合资项目推进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作为首批落地空港经济区的重点生物医药项目,健新原力一期占地125亩,计划投资近22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8万平方米的园区基础设施和一个细胞基因治疗的CDMO,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开始试生产,达产后的年销售额超30亿元。姜永柱对企业发展和前景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萧山积极布局生物经济产业发展,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项目建设,积极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要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抓好服务升级,让人才在萧山舒心生活、顺心工作、安心发展。

随后,姜永柱赴传化智联生命科学中心和金帝·新道蓝谷,考察园区规划、工程进展、招商引资等情况。姜永柱要求,要咬定目标快推进,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倒排时间计划,配强施工力量,在保安全和保质量的前提下,跑出“加速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要明确定位深谋划,聚焦生命健康新兴产业,以战略思维和开放视野深入谋划一批引领性、标志性、带动性强的“大好高”项目,以大项目引来大产业、形成大集聚,打造成为萧山生命科学产业领域的新标杆,带动全区生物经济发展。

在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省集成电路创新(CMOS)平台项目现场,姜永柱看展板、进车间、听汇报。该项目将投资28.5亿元建设一条设计与制造成套工艺研发线,预计今年9月前建成,打造成以产教融合为特色、芯片设计与制造高度结合的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国内一流高能级科创平台和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姜永柱强调,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加快推动高能级创新平台落地见效,加快形成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编辑:张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