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出席活动 > 正文

杭州市举办亚运筹办“决胜攻坚”誓师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2-04-02 08:17:4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刘捷在杭州市亚运筹办“决胜攻坚”誓师动员大会上强调

牢记千钧重托 扛起责任担当 全力以赴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


杭州市亚运筹办“决胜攻坚”誓师动员大会萧山区分会场。 记者 范方斌 摄

万众瞩目的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日益临近,亚运火炬将在杭州点燃。昨天上午,杭州市亚运筹办“决胜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在奥体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论述,牢记千钧重托,扛起责任担当,把全市工作重心全面转移到亚运筹办上来,跑秒计时、压线冲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李火林、马卫光、金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杨戌标等省亚运综合办负责人出席。场馆运行团队党员、社区党员、运动员、志愿者、区县(市)运保团队代表作表态发言。会上发布了亚运竞赛场馆竣工和场馆运行团队正式进驻、地铁7号线江北段和9号线南段开通、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海报、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等四项成果。现场人员、亚运竞赛场馆和各区县(市)分会场人员集体庄严宣誓,以铿锵誓言和昂扬斗志,表达全力以赴决胜攻坚亚运筹办的决心和信心。

刘捷指出,要通过杭州亚运会,全面展现大国自信,着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高水平打造杭州亚运标志性成果,全方位讲好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精彩故事,全面呈现杭州的崭新面貌、浙江的巨大发展、中国的盛世辉煌,让世界透过杭州亚运会充分领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制度优势和民族精神;全面展现办赛水平,坚持“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理念,下足非常之功、承担非常之责、展现非常之能,高标准抓好赛时运行和服务保障,坚决夺取赛事防疫和社会防疫“双胜利”,留下难忘亚运瞬间,做到简约不简单、安全又周全、精彩且经典;全面展现杭州魅力,坚持“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实施“美丽杭州迎亚运”行动,以美丽动人的杭州形象迎接四海宾朋,以成功亚运促进高质量发展,做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全面展现城市精神,下定舍我其谁的勇气,激发担当实干的定力,付出人一我十的努力,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汇聚起万众一心、全民亚运的磅礴力量。

刘捷强调,办好亚运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夙兴夜寐抓紧干,献给世界一个独特韵味的亚运盛会,献给世界一个别样精彩的人间天堂。

誓师动员大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我区在区体育中心体育场、瓜沥文体中心、临浦体育馆设三个分会场。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参加市主会场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明、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区委副书记吴炜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萧山分会场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作为区、县(市)运保团队代表作表态发言。他说,作为亚运会的主战场、主阵地,萧山将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以做好亚运保障为最高政治使命,全上跑道、全力以赴,为杭州举办一届精彩、成功、圆满的亚运盛会交出萧山满分答卷。他表示,萧山将坚持最高站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领悟把握杭州亚运会的办会初心,坚持“一切围绕亚运会、一切为了亚运会”,以“主人翁”精神,全面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将坚持最佳标准。坚持质量为王,狠抓设施建设,打造承载中国文化的传世精品;做到挂图作战,狠抓环境提升,为“美丽杭州迎亚运”贡献萧山力量;强调精益求精,狠抓服务升级,全力彰显萧山亚运主场的最美风采;确保安全至上,狠抓整体智治,强化疫情防控,筑牢亚运万无一失的铜墙铁壁。将坚持最强担当。以“亚运有我,有我必胜”的豪情,“事不避难、知重负重”的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韧劲,坚持城市侧和赛事侧一体推进,坚决完成省市赋予的各项保障任务,乘势而上全面提升城市能级。


作者:赵芳洲 莫利锋  编辑:张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