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2-03-31 08:33:5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亚运会、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刘捷在亚运市运保指挥部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刘捷在参加萧山代表团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姜永柱、叶建宏、吴炜炜等参加会议。

王敏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节点关键、意义重大。特别是这次两会上,市委书记刘捷作为萧山代表团代表,听取代表讨论,肯定了萧山的工作,强调了萧山要有大区的担当,对萧山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我们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和刘捷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拉高标杆,学思践悟,扎实推动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王敏强调,要突出重点,以萧山的实干实绩为全市发展添彩。市两会进一步明确了杭州未来发展的路径举措,萧山要躬身入局、主动作为,在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新征程中发挥萧山的独特作用,重点是要从“战略、战术、战役”三方面进行把握。战略上要保持定力,按照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记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的殷殷嘱托,厚植四大优势、把握四对关系、实现四大突破,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战术上要重视平台,重视融杭发展的城市化推进。战役上要紧盯关键,重点要服务保障好亚运,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发扬弄潮儿精神,锻造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和刘捷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为奋力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王敏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亚运筹备攻坚战。萧山是亚运会的主战场、主阵地,要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拿出非常之作风、非常之责任、非常之举措,扎实推进亚运保障各项工作,做到紧扣节点抢抓进度,统筹协调集中发力,对标经典彰显特色,广泛发动造浓氛围,举全区之力办好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亚运会,坚决交出“迎亚运”的满分答卷。

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坚实基础保证。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升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工作质效,加快形成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强大合力,奋力推进全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清廉萧山建设。通过全员培训、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与其他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学习、全面落实《条例》规定等途径,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压实主体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健全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构建高质量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强化自身建设,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要选优配强年轻干部队伍,锻造助推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年轻干部要珍惜机遇、主动作为,与时代同进步,与萧山共成长,做到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工作实践中涵养为民情怀,在细照笃行中强化自身修养。各级各部门要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做到在一线实践中识别锻炼干部,在选拔任用中树立鲜明导向,在监督执纪中锤炼过硬队伍。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稳妥有序推进“双碳”工作。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双碳”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系统谋划统筹施策,加快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低碳发展;切实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双碳”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研讨会上,姜永柱、叶建宏、吴炜炜传达相关会议、讲话精神,吴炜炜、费林建、陈龙宁、程晓东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作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