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十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2-03-24 08:41:1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十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次会议学习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昨日下午,十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吴炜炜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赵立明、叶建宏等列席。

会议指出,去年年底以来,我区连续迎战三波疫情冲击,总体行动迅速、应对沉着,成绩有目共睹。但也要清醒看到,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反弹,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正处于紧要、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党的二十大和亚运会的顺利召开夯实平安基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严格对照“七大机制”和“五快”要求,对一办十二组的职责分工进行再细化再压实,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要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紧盯萧山国际机场、杭州南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入萧通道,严密做好中高风险来萧返萧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切实扎紧外防输入篱笆。要进一步深化无疫单元建设。严格执行“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网格到户”工作机制,落细落实党建统领,加强部门多跨协同,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要进一步夯实物防基础。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完善大物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链条。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充实流调及区域协查队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专业化水平,摸清储备底数、配强人员物资,做到“以我为主、自成体系”。要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兵团化作战、专班化运行,大力招引重大项目,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奋力夺取“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了“六个坚持”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为发展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共富,不断推进人权事业发展的萧山实践;强化保障,凝聚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作者:记者 周祥芸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