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姜永柱:坚决做到科学精准高效协同人物并防

更新时间:2022-03-23 08:50:1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 紧盯关键环节 坚决做到科学精准高效协同人物并防

昨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连线各镇街、平台(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会上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问题,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坚决做到科学精准、高效协同、人物并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主持会议,副区长方军、杨新程、王润东参加。

在听取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姜永柱强调,要加强人物同防,强化“早发现”机制。要管住人,做好高风险人群、重点人群定期筛查工作,深化“无疫单元”创建;要防住物,完善大物防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控住面,公共经营性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要严守“大门小门”,做到关口前移。守好社区小门和16个入萧通道卡口,全力做好中高风险来萧返萧人员的排查核实,做实做细快查快管控,严防疫情输入;把疫情防控和市民祭扫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祭扫从简从快,加强祭扫流量预警监测,严防人员高度聚集,严格落实祭扫场所安全防范措施,大力推行文明祭扫。要规范管理集中隔离点,做好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生活区、工作人员通道和隔离人员通道等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工作,不断提升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水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强化基本单元,完善基本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推进疫情排查工作信息化、精准化和全覆盖,联合企业、下沉党员、志愿者共同守牢辖区的防疫“关卡”。要强化疫苗接种,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实行挂图作战,优化接种流程,摸清镇村常住人口中未接种人群的底数,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确保辖区内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任卓琼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