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开展信访包案化解活动:调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做实做细做深信访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23 08:50:1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开展信访包案化解活动时强调

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做实做细做深信访工作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开展信访包案化解活动,面对面听取诉求,实打实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实做细做深信访工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区矛调中心,姜永柱向有关部门了解案件办理情况,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详细询问他们上访原因、办理诉求等情况,悉心解释有关政策法规,并逐一作出答复,明确问题解决方案、办理时限。姜永柱要求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做好问题化解,落实落细各项政策,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姜永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听民声、解民难、聚民心”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问题能反映、矛盾能化解、权益有保障。要做到合理诉求依法办理到位,充分发挥信访部门职能作用,强化服务,耐心接待,对群众合理的信访诉求,加快转办速度、加大督办力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做到法规政策解释说明到位,针对信访群众反映问题,采取“一案一策”“一事一议”“以例说法”等方式,强化政策解释说明,把牢政策底线,有理有据化解信访事项。要做到关心关爱补助救助到位,针对困难群众要积极回应关切、给予人文关怀,主动倾听群众所需所求、排解所忧所虑,在第一时间把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最小范围。要做到不法行为依法打击到位,对不合理的诉求,态度鲜明讲政策、讲道理,严厉打击不法行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作者:记者 黄婷 实习生 冯佳澜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