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姜永柱赴城厢、北干、宁围街道调研未来社区建设示范点

更新时间:2022-03-22 08:42:5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调研未来社区建设示范点时强调

全方位推动我区未来社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为持续深化未来社区建设,建强共同富裕的幸福单元,2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赴城厢、北干、宁围街道调研未来社区建设示范点时强调,要深入贯彻我省共同富裕发展理念,全方位推动我区未来社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区领导方军参加调研。

紧邻风情大道的湘湖家园未来社区,以“一轴两带一心多点”布局,建设完成后将成为标准的未来社区样板。行走在樱花步道,姜永柱一边视察沿途各类场景建设,一边听取未来社区情况介绍。对于小区电梯加装、健康等场景打造,他尤为关注,要求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同时,紧盯目标任务,高效推进,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在党群服务中心,姜永柱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红砖之路展示厅,希望湘湖家园继续合理布局,深化内涵,做好文化与产业有机结合,让每个湘湖居民都能在这里找到归属感。

处于繁华闹市中的城中花园,目前正进行保笼拆除、外立面改造等工程。而同属北干街道的广德小区,在去年底完成旧住宅改造提升后,环境面貌大为改观。通过展板了解社区发展变化,实地踏看改造工程后,姜永柱要求因地制宜打造各类场景,实现片区内资源共建共享,场景互通。同时利用小区内空置房屋建设养老托幼、便民服务等综合性配套设施,争取实现小区电梯加装全覆盖。

在已通过省级验收的振宁未来社区实施单元,姜永柱走访了足球与网羽公园等健身场所,并踏看了将进行整体改造提升的和谐弄。在宁聚邻里中心听取相关汇报后,他表示,振宁未来社区建设基础优势突出,谋划全面,在今后的建设运营中,要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深化可持续运营建设,确保更多公共服务可达可用。

就未来社区下一步如何推进,姜永柱要求做好规划引领,片区改造,同步完成小区环境提升,通过数年接续努力,实现环境靓丽、配套完善、生活便利、治理有效的美好愿景;要突出重点,打造样板,优先满足“一老一幼”群体的需求,通过示范点的建设,为下一步片区式改造积累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作者:记者 童志辉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