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李火林督查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18 08:34:1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17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带队来我区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王润东陪同督查。

李火林首先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我区落实疫情防控“七大机制”和“五快”要求,“人物同防”、外防输入、社会面管控和隔离点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

李火林在充分肯定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查找漏洞,压紧压实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单位社区主体责任、个人管理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紧盯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加强分析研判和细节管理,优化人员力量配备,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落实举措,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督促检查,严格执行集中隔离点管控要求,严格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切实守牢防疫的每一道关口。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提高疫情防控的规律性认识,优化完善各项机制,形成一整套快速应对处置的强有力组合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火林还实地检查了万象汇商业综合体、市北市场、瑞莱克斯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仔细询问场所消毒、值班安排、“亮码测温戴口罩”要求落实以及集中隔离工作制度落实、闭环管理等情况,叮嘱街道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集中隔离点人员人文关怀,做好场所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努力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群防群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作者:记者 盛凤琴  编辑:陈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