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2022年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委员会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03-18 08:34:1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压紧压实责任

奋力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昨日下午,全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2022年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委员会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敏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强军目标,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奋力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王敏为新任命政治教导员代表颁发委任状。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区委副书记吴炜炜通报受表彰的各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参加。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部署2022年度武装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区人武部部长张鸿军传达杭州警备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部门、镇街代表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王敏充分肯定了我区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区人武部在警备区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坚强有力,动员备战加速推进,兵役征集稳步提升,后备力量建设卓有成效,基层正规化建设不断夯实,推动了我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更高质量发展。

王敏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调研萧山二十周年,同时也是建军95周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实施、应急应战向战略性备战转变跃升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水平,努力构建我区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王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抓牢党管武装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形势,扛起政治担当,压实责任使命,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从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大局、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巩固、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高度来认清党管武装的重要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力推动武装工作提质增效。提升征兵质效,优化队伍编训,狠抓组织建设,深化军民融合,着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坚持军地联动,不断凝聚拥军强武强大合力。浓厚拥军氛围,强化国防教育,深化军地共建,汇聚军政军民齐抓共建国防建设的强大力量。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陈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