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03-17 08:34:0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市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忻、李火林、马卫光、金志等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刘捷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全省更好发挥头雁作用,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刘捷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大力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杭返杭人员的防控力度,强化体系建设、标准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平台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城市有序运行。要全力以赴做好亚运筹办工作,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加快推进重要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高水平做好赛事运行准备和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建设,坚持“上跑道、抓重点、创特色”,紧盯“1+7+N”重点工作和“1+5+n”重大改革,形成更多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推进清廉杭州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市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四套班子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等在萧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后,王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抓好落实。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萧山的殷殷嘱托,把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化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亚运筹办各项任务,加快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建设,持续推进各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萧山落实落细落到位。


作者:赵芳洲 莫利锋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