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在全区“兵团化作战”双月例会上强调对标对表争先创优 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更新时间:2022-03-16 09:23:52    内容来源: 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全区“兵团化作战”双月例会。他强调,要系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经验成果,深度查找短板弱项,在对标对表、争先创优中推动各“兵团”奋勇争先、克难攻坚,打好关键战役,确保实现全年作战目标。

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许昌、费林建、程晓东、倪世英参加。

王敏对我区实施“兵团化作战”机制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各“兵团”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以“起跑就冲刺、开战即决战”的姿态,建章立制、排兵布阵、尽锐出战,无论从四大主要指标、特色亮点看,还是作战格局看,都取得了实效,也赢得了各界的好评。

王敏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始终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抢抓窗口期,化被动为主动,化不利为有利,早抓一步,早走一步,借亚运盛会的主场优势乘势而上,打好打响亚运品牌,让亚运赋能产业发展。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关键指标,项目招引、落地、建设等关键环节,“万亩千亿”、亚运保障等关键任务,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挑战。各“兵团”更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回答好兵团化作战的特色考题,力争一季度GDP增长实现高位开局。

王敏强调,各“兵团”要找准跑道,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竞跑争先,具体要做到“四个比”。要比招商,看谁在真招商,招真商。各“兵团”要摸清家底、找准定位、改变方式,加快推进“业态、形态、生态”的优化重塑。要比投入,看谁在真投入、大投入。各“兵团”要加快形成“一切为了项目、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紧扣项目前期报批、招商签约、要素保障、开工竣工等各个环节,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要比效益,看谁的产出多,亩产高。各“兵团”要向先进地区看齐,加快提升亩均效益。要比服务,看谁的服务优,配套强。一方面要做好精准服务,另一方面要完善功能配套。

王敏强调,要协同发力,整体推进。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四套班子领导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兵团化作战”迈上新台阶。各“兵团”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形成工作闭环,打造高效协同的作战体系。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少为“做不了”找理由,多为“怎么做”想办法。镇街要做好强有力的支撑,让“兵团”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向“兵团”倾斜,向重点领域和项目倾斜,实现集中力量办大事、创亮点。

会上,三江创智新城、钱江世纪城、市北、桥南、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益农)、科技城、临空经济示范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八大“兵团”负责人进行汇报发言,区投促局负责人汇报《萧山区精准打造产业链攻坚作战方案》,相关人员作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