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主持召开萧山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2-03-10 08:50:3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主持召开萧山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专题会议强调

加快打造一批群众有感 可示范推广的标志性成果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萧山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专题会议。他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找准跑道、突出重点、注重特色、多跨协同,加快打造一批具有萧山辨识度,让群众有感、可示范推广的标志性成果。

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周胜华、程晓东、杨新程参加。

王敏肯定了我区前一阶段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加快打造一批具有萧山辨识度,让群众有感、可示范推广的标志性成果,推动萧山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敏强调,推进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是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注重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等系统工作的结合,进一步加强多跨协同,主动作为、协同发力,实现目标集成、效果集成。要根据萧山实际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做到贯彻落实省级重点工作的承接类项目全面接轨、补齐短板、争创亮点;特色类项目拉长长板,体现萧山辨识度,实现可复制可推广。要全面系统梳理各项改革的需求清单、场景清单、问题清单和改革清单,做到统一话语体系,抓好顶层设计。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考评督查、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共同富裕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

会议听取了区共富办就重点工作“1+7+N”梳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委改革办就重大改革“1+5+N”梳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有关牵头单位就2022年萧山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标志性成果推进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