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姜永柱讲话

更新时间:2022-03-09 08:51:1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分析形势 突出重点 凝聚合力 不断提升全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昨日,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强调,要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性,客观分析形势、突出发力重点、凝聚全区合力,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全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区长王润东主持会议。

姜永柱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是重大政治责任、民生工程。过去一年,全区各镇街、平台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在食药安全领域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夯实基础有力、民生保障有力、违法打击有力、疫情防控有力,取得了积极成效。

就今年食药安全工作,姜永柱强调,要客观分析形势,做好“三个聚焦”。聚焦中心大局,坚决守住安全事故“零发生”的底线,提升全区食药安全总体水平;聚焦群众关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守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聚焦问题隐患,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强化全链条管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

姜永柱要求,要突出发力重点,紧盯“四个三”。锚定“三大目标”,做到用“高水平”保安全、用“高质量”促发展、用“高分值”争一流;突出“三个重点”,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食药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提升“三种能力”,不断提升源头治理能力、举一反三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执法监管能力和水平;强化“三大支撑”,强化队伍支撑、数智支撑、技术支撑,全力推进我区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姜永柱要求,要凝聚全区合力,强化“三个落实”。落实党政同责,食药安办落实总管责任,各镇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落实行业领域监管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健全企业考评机制,依规依法加大奖惩力度,严肃责任追究;落实社会责任,加大食药安全宣传,提升社会食品安全意识,鼓励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的维护和监督。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表彰了2021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个人,区教育局、衙前镇、盈丰街道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