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强调:推动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更新时间:2022-03-09 08:51:1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全区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握机遇 认清短板 强势攻坚 推动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昨日,全区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1年度全区知识产权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为目标,把握机遇、认清短板、强势攻坚,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推动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副区长王润东主持。

姜永柱指出,要知大势,把握机遇。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创造是创新发展的基本内涵,知识产权的高水平保护是创新发展的制度保障,知识产权的高效率运营是创新发展的重要路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讲话及指示精神,把握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机遇、试点先行的重大机遇,高质量做好全区知识产权工作。

姜永柱强调,要知不足,认清短板。过去一年里,在各镇街、平台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得到有效提升。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市场主体知识产权意识有待深化、知识产权工作目标路径还需明确、专业代理机构服务体系仍需健全。

就做好今年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姜永柱要求,要破难题,强势攻坚。聚焦高质量,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价值的运用效益。强化政策和产业双牵引、制度和机制双创新、创新主体和专业机构能力双提升,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的价值含金量、经济贡献度。对标高水平,健全知识产权保护的闭环体系。深化制度体系创新,完善功能结构布局,加强高效协同保护,形成“快速授权、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公民诚信”全链条闭环体系。坚持高标准,强化知识产权的服务供给。推动政务服务更便捷、公共服务更完善、市场服务更活跃。突出高能级,压实知识产权工作责任。加强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成立高级别领导小组,以“月度推进、定期会商、通报考核”方式推进工作;加强政策集成和监督考核,全面梳理相关政策,将知识产权列入综合考评体系;凝聚全社会共识,形成“人人尊重、人人保护、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走入良性循环。

会议分别向万向一二三、亚太机电发放杭州高价值专利组合项目补助资金100万元,对全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予以表彰。我区28家企业认定为2021年度市专利示范企业,3家企业认定为2021年度市专利试点企业复核合格企业;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大信研院、先临三维、杰牌控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