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滨一体化项目云尖信息总部基地开工

更新时间:2022-03-01 08:32:1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云尖信息总部暨新型基础设施智造基地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位于湘湖未来产业社区,占地面积68.32亩,总投资20亿元,最快于2023年底前建成,全部达产后将创造70亿元年产值。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宣布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参加。

助推赶超跨越的旗舰项目

姜永柱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萧山锚定“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牢牢把握“大杭州、亚运会、数字化”三大战略性抓手,吹响了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深度融合、“双轮驱动”的冲锋号角。特别是近期萧山与滨江携手,将借力一体化合作,释放发展空间,完善产业生态,加快打造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极点。

姜永柱表示,云尖信息作为萧滨两区签订一体化协议以来第一个开工的省重大产业项目,代表着数字经济和先进制造耦合协调、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是助推萧山赶超跨越的旗舰项目,将有力助推萧山科技创新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释放萧山数字经济发展新能量。希望云尖信息在未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和产业平台牵引集聚作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上下游产业链完善壮大,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萧山将一如既往为云尖信息的发展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全力助推总部基地早日建成投用。

“萧滨一体化”加快推进

湘湖畔、滨江旁,一衣带水,同根同源。作为萧滨两区签订一体化协议以来第一个开工项目,云尖信息总部基地的开工,意味着“萧滨一体化”战略在产业领域率先落地见效。

云尖信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商,拥有顶尖研发实力与先进制造能力,其核心业务为数据中心级别计算及网络设备定制开发及制造研发服务。自去年2月启用过渡厂房以来,不到一年时间,6条数字化生产线创造营收4.95亿元,而2022年预测营收将突破15亿元。

作为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此次云尖信息总部基地的开工,是政企深化合作又一举措。根据功能定位,云尖信息总部基地将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产品研发制造,包括超5万平方米智慧工厂、3.5万平方米研发中心等,届时将入驻人员4000余人,形成年产主板250万片、服务器&存储产品60万台、网络及其他产品180万台的产能。

以云尖信息开工为新契机,萧山将依托萧滨一体化,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和产业平台牵引集聚作用,深耕新赛道、培育新动能,不断促进上下游数字产业链完善壮大,加快推动先进制造集群发展,全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