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召开“决战亚运平安护航”誓师大会暨“一网统管”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2-02-22 08:59:0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会议精神 王敏在我区迎亚运倒计时200天相关活动中强调


坚决打赢亚运筹办大决战 全面展现领头雁新风采


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200天之际,昨天,我区召开“决战亚运平安护航”誓师大会暨“一网统管”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会议精神,围绕实现“美丽杭州迎亚运”,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全身心投入到筹办亚运的大决战中,为举办一届精彩绝伦的亚运盛会,全面展现“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最美风采,全景展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周年成果,作出萧山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最大贡献。

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平台、镇街(场)及区公安分局设分会场。

王敏指出,当好东道主,办好亚运会,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萧山的重大使命,是对萧山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大考验,是集中展现萧山数字化改革和共富成效的重要窗口。当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筹办工作已进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全面增强决战亚运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决战亚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端紧迫性、极端艰巨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高质量做好亚运筹办各项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一切围绕亚运,一切服务亚运”,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好效果,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王敏强调,要全上跑道,全力冲刺,坚决打赢决战亚运攻坚战。要明确总体目标要求,系统思维,把握四对关系,即把握统和分的关系,坚持全区一盘棋,做好统分结合文章。一方面,要强化集中统一领导,另一方面,要强化责任分工,各部门、各镇街平台要按照设定的跑道、明确的任务,切实做好分内事、担起应尽责,各司其职抓好工作落实。把握速度和质量的关系,既要分秒必争,更要保质保量。一方面,要把握工作的节点、节奏,始终保持紧张感和紧迫感,算好时间账、工程账和任务账,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跑出亚运“加速度”。另一方面,要以细致严谨的管理和缜密严格的品质把控,确保项目建设、环境品质、组织服务等所有工作任务的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只留经典、不留遗憾。把握重点和一般的关系,分清主次,厘清时序,提高工作的时度效。一方面,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任务、重点节点,科学安排工作重心、工作时序。另一方面,要兼顾各项常规工作任务,不能让短板成为致命弱点,进而影响全局。把握标准和感受的关系,标准是前提,感受最关键。一方面,标准要高,萧山要按照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追求更好效果。另一方面,要细化标准,要有“定性+定量”的导则。

王敏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打赢四场攻坚战。即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方案标准,分层分类整治,建立长效机制,打赢基础设施和环境品质提升攻坚战;抓好场馆运行,抓好外围保障,打赢运行保障攻坚战;细排查,立体防控,快处置,消除隐患,数智赋能,“一网统管”,打赢平安护航、除险保安攻坚战;提升文明素质,打响城市文化品牌,打赢文明提升、品牌传播攻坚战。

王敏指出,决战亚运没有局外人,全萧山都是主角,各条线都要出彩。全区上下要实干为要,担当作为,在决战亚运中展现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新风采。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强督查,压实非常之责任;要有实干的意识和决心,有担当的本领和行动,有争先的目标和办法,保持非常之作风;要加强宣传,丰富元素,全民参与,浓厚非常之氛围。全区上下要秉持“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工作理念和要求,担当担当再担当,落实落实再落实,凝聚起决战亚运的强大合力。我们要以大情怀干大事,以大格局成大事,知重负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亚运会真正成为萧山走向世界的再次精彩亮相。

会上,王敏等区领导为亚运保障一办九组牵头区领导、平安护航亚运有关单位负责人代表、信访及安全生产有关镇街负责人代表颁发任务书。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吴炜炜发布“决战2022”亚运攻坚行动任务,发布《加快推进“一网统管”建设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整体智治改革实施方案》,部署平安护航亚运工作。

会议布置了百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区将围绕杭州亚运主战场、核心区的定位,通过多部门联动、属地发力,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全面实现道路平整、市容整洁、标志规范、设施可靠、夜景靓丽、管理有序,充分呈现“中国特色、亚洲风采、萧山元素”。本次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时间为2月20日至5月30日。

会上,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局、盈丰街道、瓜沥镇、义桥镇渔浦社区分别就安全稳定、信访工作、属地保障、大综合执法一体化、社区防疫等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