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更新时间:2022-02-12 09:0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委员们紧扣大局、情系民生,为我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建言献策,发出履职“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

区委书记王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吴炜炜等区委、区政府领导,以及区级相关部门、平台负责人应邀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叶建宏、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汤卫、童一峰、瞿虎、叶阿洪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施利君主持。      

大会发言是政协和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形式,也是党委政府听取民意、了解民情、汇聚民智的有效渠道。会前,各党派、界别、团体和片委员组深入一线察区情、访民意,撰写了33篇高质量的发言材料。会上,12名委员作现场发言,其余作书面发言。委员们的发言紧扣时代主题,聚焦“产城人文”深度融合与群众美好生活向往,涉及亚运攻坚、数字化改革、自贸建设、共同富裕、文化兴盛等多个方面,议政议到点子上,建言建在关键处,赢得了与会领导和委员的一致赞同。

姜永柱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言务实,展现了委员们关心关注萧山发展、积极参政议政的饱满热情。要把委员们的心血和智慧,切实转化为推动政府工作的具体举措。

姜永柱代表区政府,对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包容、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萧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区政协和各位委员们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委员们的发言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具有非常高的水准,高度契合政府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为政府工作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决策参考,令人深受启发。会上,他就委员们关心的问题,围绕“产城人文”四个方面一一作出回应。

姜永柱表示,未来五年,政府工作任重道远。区政府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希望区政协能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政府工作,各位委员继续发挥智慧和力量,多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多行监督之责,共同为萧山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作者:首席记者何可人  编辑: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