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更新时间:2022-02-11 10:30:5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携手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当好全市领头雁 成为全省排头兵 争做全国先行者竭智尽力

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马卫光 王敏 姜永柱 裘超 赵立明 吴炜炜等到会祝贺 洪松法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叶建宏出席

8419262_xsrbhx_1644496960110_s.jpg

昨日上午,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在萧山剧院隆重开幕。 首席记者 唐柯 摄

牢记使命踏上新征程,履职尽责建功新时代。昨日上午,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萧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区25个界别的区政协委员肩负着各界群众的嘱托,步履坚定,信心满怀地踏上政协全体会议的履职舞台,竭智尽力助推我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卫光,区委书记王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初民,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立明,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吴炜炜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全体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钱江世纪城、区人武部主要领导及其他市管干部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叶建宏、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汤卫、童一峰、瞿虎、叶阿洪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十四届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十四届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徐晓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历届政协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黄晓燕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416名,实到39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洪松法代表十四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共圆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千年梦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萧山坚决扛起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激活发展新动能,加速城市新蜕变,增进民生新福祉,展现队伍新气象,从圆满完成G20峰会服务保障任务的考验中走来,向着精彩绽放2022年亚运盛会的目标奋进,实现华丽蝶变、全面跃升。十四届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中共萧山区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团结依靠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把牢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向往,奋力履职尽责,为萧山勇当排头兵、走在最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洪松法在总结工作时指出,五年来,十四届区政协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渝深化政治认同,一以贯之强化思想武装,持之以恒推进政协党建,这五年是坚定不移跟党走、政治属性更加突显的五年。五年来,十四届区政协专题议大事,共谋发展战略;助推高质量,共商转型良策;借势亚运会,共筑品质之区;关注生态美,共绘靓丽画卷;满怀为民情,共创幸福生活;携手克时艰,共战新冠疫情,这五年是担当尽责重实干、履职成果更加丰硕的五年。五年来,十四届区政协深耕主业,协商民主有新拓展;注重团结,凝聚共识有新作为;致力变革,方法载体有新优化;拉高标杆,履职质效有新提升;强基固本,队伍活力有新激发,这五年是守正创新传薪火、政协事业更加发展的五年。

洪松法指出,十四届区政协的成绩和进步,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取得的,是在中共萧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在省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取得的,是在区人大、区政府和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是在历届政协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各位老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取得的,是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奋力拼搏下取得的,是在社会各界的真诚关心下取得的。回顾五年来的奋斗历程,十四届区政协在履职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把握规律,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行稳致远,只有坚持人民至上才能志笃情深,只有坚持服务大局才能有为有位,只有坚持与时俱进才能创新发展,只有坚持委员主体才能奋勇向前,只有坚持干在一线才能无愧时代。

洪松法说,今后五年是我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五年,是萧山厚植四大优势、把握四对关系、实现四大突破,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关键阶段。中共萧山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为我区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谋划了实现路径,也为政协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广阔舞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议新一届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中共萧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的部署,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围绕中心、温暖民心、凝聚人心、共筑同心,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战功能,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效,奋力交出赶考新征程的政协答卷,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贡献智慧力量。

汤卫向大会报告十四届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1524件,经审查确定立案1489件。这些提案聚焦产业升级,关注城市建设,围绕生态文明,心系民生福祉,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运用,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起到了积极作用。经各方共同努力,全部提案均已办理完毕。提案解决率(含A类、B类)为95.2%,委员对办理态度、办理答复表示满意的分别占99.8%和99.3%,其余为基本满意。

大会还公布了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为2月10日18时30分。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