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2-02-09 09:30:1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刘捷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大会上强调

聚焦聚力“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年 以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

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大会昨日下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年,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创造不负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火林、马卫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金志主持。陈一行总结2021年作风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朱建明通报点评2021年市直单位和区县(市)综合考评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和西湖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会上播放了作风建设视频短片,余杭区、临安区、市信访局、亚组委办公室、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市城投集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刘捷指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必然要求,是扛起责任担当、完成光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树立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切实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一刻不停、一刻不松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刘捷强调,要聚焦聚力“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年,大力发扬本轮疫情防控中锤炼的好作风,强化“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责任意识,用好“抓住重点、蹄疾步稳”的战术打法,弘扬“不怕艰险、敢于胜利”的斗争精神,展现“领导带头、分工协作”的团队风采。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除“七气”,牢固树立“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优良作风。坚决破除“抓而不实”的惰气,建立健全贯彻重大决策部署的闭环管理机制;坚决破除“自我满足”的骄气,完善争先创优机制;坚决破除“躺平躺赢”的暮气,构建全面立体识人育人用人机制;坚决破除“高高在上”的官气,健全民呼我为工作机制;坚决破除“各自为政”的小气,建立健全市域统筹机制;坚决破除“内卷互耗”的躁气,深化数智减负常态化机制;坚决破除“亲清不分”的俗气,完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行为监督管理机制。

刘捷指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杭州的重大政治任务,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深化作风建设成效的集中检验。要把“当好东道主、办好亚运会”作为今年的重中之重,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经验,充分发挥好亚运运行保障指挥部的“司令部”作用,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杭州亚运会办成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王敏、姜永柱、裘超、洪松法、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在主会场或萧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赵芳洲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