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李兰娟调研指导萧山疫情防控工作 王敏、姜永柱等参加

更新时间:2022-02-07 08:43:5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李兰娟院士点赞萧山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指挥精密智控 竞速疫情守护群众

昨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带领团队来萧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对萧山在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精准指挥、精密智控,以最快时间最小代价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给予高度赞赏。

区领导王敏、姜永柱、张亮参加。

在区公安分局,李兰娟一行详细了解区流调排查专班在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流调溯源、精准筛查等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我区面上情况介绍。

李兰娟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说,在区委、区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萧山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快、抓得准、抓得实,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形成了疫情防控的“萧山经验”,体现在积极利用大数据手段,实现精准指挥,精密智控;体现在公安与卫健强强联合,第一时间流调溯源,及时锁定风险人员;体现在发动全区各类人员,众志成城、协同作战,严密守好基层“小门”。李兰娟希望萧山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为其他地区的疫情防控提供有益借鉴。她的团队也将和萧山共同挖掘、分析相关数据,做好课题研究,形成内参报告,为国家科学防控疫情提供决策支撑。

区委书记王敏感谢李兰娟院士对萧山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指导。王敏说,在全区上下的团结奋战、艰苦努力下,疫情拐点已经出现,社区清零顺利实现,萧山疫情防控工作呈现积极向好态势。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再次感受到精密智控的重要性,就是要体现权威信息与基层实战相结合,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发动全民参与,把各种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当前,我们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成果,把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工作机制固化下来,突出实战导向助推工作,也作为推进基层治理和社会管理的宝贵经验。同时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王敏表示,萧山将积极与李兰娟院士团队保持对接,力争通过大数据的联动分析,努力探索相关规律,全面提升萧山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整体水平。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张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