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省委领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2-02-01 08:45: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天上午,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围绕“防外溢、早清零”目标,以更扎实的工作、更完善的机制、更高效的协同,突出重点、聚焦风险点,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持续巩固扩大当前疫情防控良好态势,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为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全省人民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王敏、姜永柱、吴炜炜、周萍英、程晓东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参加会议。

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杭州疫情防控出现了积极向好态势。但是当前仍然是我省迎战奥密克戎最紧张的时刻,特别是杭州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我们要深入分析当前风险挑战及不确定性,更精准、更迅速、更协同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袁家军强调,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突出本轮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调整优化“三区”,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强流调检测,对重要风险点位进行专班管控,重点人员“一人一班”;突出集中隔离点管控,强化内部管理,切实做到“足不出户”真隔离,严防交叉感染;突出特殊群体加强救治,坚持一人一策,完善诊疗方案、优化诊疗程序,全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不断完善迭代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同时建立健全针对境外“人”“物”的预防机制,特别是加强对进口货物、国际邮件等监管力度,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和力度,坚决斩断传播风险链条;严格落实“四责”“四早”要求,增加涉进口货物重点人员、重点环境的核酸检测密度和力度,严格涉外单位重点风险区域监管。要快速提升数字化平台实战实效能力,打造更加管用、好用数字化改革成果,为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书记王敏在汇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萧山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聚焦“三区”“三责”“五快”,加强管控力,查找风险点,抓好“控”与“排”,切实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减尽减。通过“提前+提级”,加大地毯式摸排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提级”管控;通过“兵团+专班”,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工作,区四套班子下沉一线、靠前指挥;通过“精准+精密”,选优配强流调队伍,加强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密智控、精准流调,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了快速定位、精准研判;通过“过关+过节”,全区机关党员干部春节实施轮休制度,充实基层力量,加强群防群控,积极创建“无疫单元”,实现了面上情况总体可控。

会后,王敏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针对我区下步疫情防控重点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完善隔离点规范设置。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协调对接,切实做到信息对称,通过温情服务,“隔”“爱”并举,确保各项物资充足,为隔离人员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力度。加快流调溯源,严格实行分类管控,有效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要提升疫情防控数智水平。建立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机制,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平战急转的扁平化指挥体系,进一步完善信息联动、快速反应机制,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优化“三区”管控机制。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做到思想不松劲、力度不减弱、措施不缺位,通过常态化开展督查,加强作风建设,真正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力争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取得疫情防控最佳效果。


作者:记者 陈伟聪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