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姜永柱:尽早实现“春节前社区清零”目标

更新时间:2022-01-30 09:38:1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以最严谨的态度、最精准的举措、最强大的合力 尽早实现“春节前社区清零”目标

昨晚,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连线各镇街(平台、场)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以最严谨的态度、最精准的举措、最强大的合力,加大人员流调、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工作力度,尽早实现“春节前社区清零”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吴炜炜主持会议,区领导周萍英、程晓东、张亮参加。

在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姜永柱强调,接下来是我区取得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时期,要时刻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放在第一位,守牢疫情防控阵地。镇街要守好“社区小门”,加强社会面管控,以创建“无疫社区(村)”为抓手,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排查力度,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测温、亮码等防疫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做到位。要有序组织实施核酸检测,做到人员“应检尽检”,加强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动协作,迅速织密疫情防控网。要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密接、次密接群体转运隔离任务,做好人员编组、提高转运效率,最大程度降低转运过程中的交叉感染风险,实现密接、次密接人员“应隔尽隔”。要加强密接人员排查力度,统筹安排、及时启用镇街隔离点,确保重点人群“应管尽管”。要充分运用精密智控平台,做到线上线下互相联动、管控信息实时更新交互,确保每一环节落实到位、管控数据精准到位。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抗疫人员,优先满足一线抗疫人员防护物资需求和基本生活保障,科学合理做好人员力量调配。

会上,各镇街(平台、场)主要负责人就重点人群管控隔离和核酸检测,滨江、富阳来萧人员摸排,社会面管控,无疫小区创建等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汇报。


作者: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