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 王敏讲话 姜永柱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2-01-29 09:50:1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以“干部过关、群众过年”理念 尽早实现疫情社区清零

昨晚,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连线我区各镇街(平台、场)。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强调,要以“干部过关、群众过年”理念,阻断一切可能存在的风险传播链,尽早实现疫情社区清零,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区领导姜永柱、吴炜炜、周萍英、张亮参加。

会上,王敏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会议指出,要加强管控力。绷紧思想之弦,压实防控责任,深入开展密接、次密接人员再分析、再摸排,切实做到敢管严管、真管真控,坚决防止社区疫情传播扩散。要查找风险点。备足配齐管控、流调等各方力量,划小防控单元,做到村民自治,齐心协力管好村、管好门、管好人。要抓好“控”与“排”。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队伍保障,充分发挥精密智控平台效应,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向疫情社区清零发动攻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把“应隔尽隔”上升为第一要位。坚持“宁可大、不可小、宁可多、不可少”,压实属地责任,成立工作专班,严格精准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硬隔离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下决心摸清底数、实现“应检尽检”。刻不容缓做好核酸检测筛查、隔离场所储备等工作,不断优化“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循环机制,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扁平运行、迅速响应。要实现转运隔离闭环管理。各镇街、村社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查自纠,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优化流程,切实做到转运隔离有序、服务保障有力。

就下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王敏强调,要明确目标。尽早实现疫情社区清零,阻断一切可能存在的风险传播链,真正让城市静下来;严密防控重点部位,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深入一线进行明察暗访,加大问责追责力度。要讲究方法。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各镇街(平台、场)和村社要加强“自转”能力,通过完善辖区内隔离点的设置等各项防疫措施,以党员干部的暖心服务、贴心服务,赢得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各镇街(平台、场)要进一步发动村社,结合各地村规民约,增强群众自治的水平。要加强作风。从严从紧把疫情防控各项指令,真正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提升防疫人员的专业性,增强自我防范的意识;各镇街(平台、场)主要负责人要下沉一线,当好表率,所在辖区面上和村社一线要同时提升指挥协调的能力;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各镇街(平台、场)要强化自身建设,做到隐患问题自查自改,以“干部过关、群众过年”的理念,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吴炜炜主持会议。


作者:记者 陈伟聪 周祥芸  编辑:张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