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01-25 08:38:1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强调,要讲政治,重实干,强保障,确保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姜永柱、裘超、洪松法、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王敏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全区上下要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萧山的殷殷嘱托,将落实两会精神同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落实萧山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省两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化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萧山的落地生根。

王敏强调,要重实干,不折不扣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要在亚运筹办上显担当。萧山是亚运会的主战场、主阵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亚运筹办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聚焦重大时间节点,按照“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推进筹办事项落地落细落实,为“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作出萧山贡献。要在稳进提质上显担当。萧山是经济大区,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更要“进”的目标导向,全力以赴提升平台能级、加强项目储备、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优化营商环境,抢时间、抓进度、快推进,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在共同富裕上显担当。萧山要以入选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领域首批省级试点为契机,加快打造“全域未来”,深化“扩中”“提低”改革,健全“民呼我为”长效机制,办好民生实事,努力缩小“三个差距”,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在深化改革上显担当。萧山要聚焦数字化改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加强公共数据开放共享,推进数字化改革的体系架构迭代升级,推出更多具有萧山特色的多跨协同应用场景,加快形成更多领跑全省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王敏强调,要强保障,全面形成省两会精神落地见效的强大合力。全区上下要加强领导、迅速行动,着力在压紧压实责任、营造宣传氛围、突出创先争优、强化使命担当、紧扣当前工作等方面,推动省两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区两会即将召开,参与两会筹备和召开的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好,确保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春节将近,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严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确保过好一个文明、节俭、平安、廉洁的春节。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叶建宏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作者: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