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研究部署会 姜永柱:全力以赴确保“开门红”

更新时间:2022-01-07 08:54:3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时强调

认清形势把握大势突出优势 早发力早见效 全力以赴确保“开门红”

昨日,我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研究部署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突出优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首战必胜的信念,早发力、早见效,全力以赴确保“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吴炜炜、程晓东、倪世英参加。

在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后,姜永柱指出,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萧山二十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尤其是一季度经济工作尤为重要。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一季度经济运行的重要性、复杂性,迅速行动、赶早向前,奋力交出一季度经济运行高分报表。

姜永柱强调,要科学有序盘存量。系统总结现有资源优势,有序盘活区内现有存量,精准对接区外存量回流,确保存量“颗粒归仓”。要全力以赴抓增量。大抓平台、抓大平台,强势掀起一季度平台建设新高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积极导入引领性、旗舰型项目,加快项目落地达产;大抓产业、抓大产业,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加快形成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大抓服务、助推发展,靠前规划、拉长企业生产周期,服务企业加快发展;大抓消费、激发活力,加快释放市场需求,注入发展强劲动能。要千方百计挖潜量。做到科学统计、依法统计、精准统计,全力推动企业“升规入统”;紧盯关键指标和重点项目,加快浙商、萧商回归,实现挖潜增效。要提前发力争政策。紧跟国家、省市政策导向、资金投向,提前研究吃透政策,提高争资立项的针对性和精准度;积极主动向上汇报对接,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全力以赴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要齐心协力保支撑。完善领导领衔服务机制,精准服务协调,做到真心真意为企服务、解难题,平衡土地、资金等要素支撑,助力企业发展全面提速。

会上,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经信局、区住建局、规资萧山分局、区投促局、区商务局以及各平台围绕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别作汇报发言。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