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姜永柱提出要求

更新时间:2022-01-04 08:31:0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2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严峻性、复杂性,思想认识不松懈,工作举措不松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强屏障。

区委副书记吴炜炜主持会议。

在听取当前疫情及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姜永柱强调,思想认识再绷紧。元旦、春节两节期间,人流商流处于密集期、活跃期,切不可放松防控警惕。主动排查再加强。主动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萧人员报备工作,加强人员排查核查,进口食品、冷链物流检查,补齐防控漏洞。社会面管控再加强。严格落实重点公共场所、重点交通场站、重点密闭空间等疫情防控举措,发挥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监测作用,筑牢防控屏障。能力保障再加强。切实做好隔离酒店、流调小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生活物资保障等准备工作。应急值守再加强。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值班,各镇街部门合理安排轮岗排班,建立和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宣传引导再加强。广大群众要加强自我防护,做到非必要不集聚、非必要不外出,倡导红事缓办、白事减办、宴会不办,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守住小区防控门。

会前,姜永柱带队对我区部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

在萧山汽车总站,姜永柱仔细检查了车站出入口、候车大厅、下客防疫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把进出站扫码查验、测温登记等各个环节,严格落实测温亮码、通风消杀、“一米线”等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萧山农产品批发市场,姜永柱详细询问了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及农产品货源、储备、价格、销量等情况,叮嘱市场管理人员要严格做好公共场所卫生消毒、人员口罩佩戴和体温监测等工作。姜永柱指出,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加强农产品价格的监测预警,切实稳定物价、稳定市场,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价稳。


作者:记者 王慧青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