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汲取奋进力量,阔步崭新征程!区委常委会开展“守好红色根脉”专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2-01-01 17:45:00    内容来源:记者 何可人   

今天上午,区委书记王敏率新一届区委常委赴我区衙前镇开展“守好红色根脉”专题活动,回望峥嵘岁月、感悟使命担当,汲取奋进力量、阔步崭新征程。

一百年前,衙前农民运动点燃了中共农运的革命火种,成为浙江“ 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之一。位于衙前镇凤凰山下的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生动展现了这段让萧山人引以为傲的红色记忆。馆内分“苦难农民”“思想觉醒”“农运先声”“星火燎原”“百年初心”五大篇章,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与之邻近的杨之华纪念馆,全面展示了巾帼英雄杨之华的传奇人生以及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和妇女运动中出生入死的伟大篇章。

记者 唐柯 摄

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和杨之华纪念馆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无声诉说着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无私奉献的奋斗史。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与交流,深受感染和震撼。

记者 唐柯 摄

来到纪念馆宣誓墙,面对鲜红的党旗,王敏带领大家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奋进力量。

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表示,要坚决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不断凝聚起阔步新征程的磅礴伟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务实奋进的作风,勇于担当,不负时代,无愧使命,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贡献力量。


作者:萧山日报  编辑: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