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我区举行元旦升旗暨人民广场启用仪式!王敏发表新年寄语 姜永柱参加

更新时间:2022-01-01 14:30:00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萧然大地,生机勃勃。今天上午,迎着新年第一缕曙光,王敏、姜永柱、裘超、洪松法、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来到我区焕然一新的人民广场,参加元旦升旗暨人民广场启用仪式,表达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和对萧山开启新征程的美好憧憬。

节日中的人民广场,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排成整齐方队,期盼着共同见证国旗升起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

图片

上午8时整,升国旗仪式开始。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舒展在天空中。全体人员精神饱满,向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升国旗仪式完毕后,区委书记王敏发表新年寄语。他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萧山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新的一年,对萧山来说,节点特殊、意义重大。这一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萧山二十周年。在这特殊之年的第一天,我们隆重集会,举行元旦升旗仪式,见证人民广场启用,是为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的爱国热情,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推动赶超跨越。

王敏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变,全区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亚运筹办蹄疾步稳,共同富裕先行先试,创新动能不断积蓄,实体经济迭代升级,数字改革亮点纷呈,自贸建设全面发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已起,城市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增进,萧山发展合力更强、速度更快、质量更高。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最快速度落实最严管控,以最细举措提供最暖服务,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切实维护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省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的结果。每个人都是追梦人,都值得点赞。每个人都是奋斗者,都值得致敬。

王敏指出,刚刚闭幕的区第十六次党代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全面回顾了萧山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客观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厚植四大优势、把握四对关系、实现四大突破,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奋力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吹响了萧山大干新五年、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嘹亮集结号。

王敏表示,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2022年是新一届区委工作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这一年的工作能否出新出彩、见行见效,将直接影响未来五年发展的成色。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要躬身入局、挺膺在前,带领全区上下大力弘扬“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的重要指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交出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全力书写亚运筹办的“满分答卷”,着力答好数字改革的“特色考题”,聚力绘就共同富裕的“幸福图景”,以新的更大作为打开新的发展局面,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仪式由姜永柱主持。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平台、镇街(场)、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驻萧部队官兵代表、公检法干警及机关干部代表参加仪式。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