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更新时间:2021-12-31 08:40:36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立说立干 狠抓落实 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繁荣发展的美好现实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昨日,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萧山剧院胜利闭幕。 萧山网记者 旷野 本报记者 唐柯 范方斌 摄  

风劲正是扬帆时,策马挥鞭再奋蹄。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昨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萧山剧院胜利闭幕。大会认真回顾总结了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认真剖析了当前萧山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科学分析了萧山必须厚植的四大优势和需要把握的四对关系,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萧山区出席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大会执行主席王敏、姜永柱、裘超、洪松法、赵立明、叶建宏、许昌、蒋金娥、周萍英、童一峰、费林建、陈龙宁、吴炜炜、周胜华、程晓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王敏同志主持。

大会批准王敏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五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报告,充分肯定了第十五届区委的工作。大会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发展定位、奋斗目标,部署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贯彻上级精神,体现时代要求,符合萧山实际,充分表达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指导我区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王敏同志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本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客观分析了萧山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厚植四大优势、把握四对关系、实现四大突破,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

王敏强调,要把准方向、保持定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深悟透习近平调研萧山时提出的“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要求,明确前行方向,保持发展定力。要深入贯彻省市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干实绩真正做到“上级有要求,萧山见行动”。要全面落实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我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确保萧山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进、再创辉煌。

王敏强调,要奋发有为、展现担当。萧山要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产城人文”深度融合,负重加压、奋起直追,攻坚克难、善作善成。要全力以赴做强新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引擎,坚持大抓平台、抓大平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不断加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水平;要全力以赴做好“迎亚运”和“后亚运”两篇文章,提升城市现代化、均衡化、国际化发展水平,以一流的城市形态支撑一流的产业业态;要全力以赴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数字化改革提升区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提升环境、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关切领域的资源供给和公共配套;要全力以赴打造高品质的人文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涵养开放包容的城市气质,为“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注入时代新内涵。

王敏要求,要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各级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团结,用团结凝聚力量,用团结凝聚人心,用团结创造业绩;广大干部群众要强化家园意识、集体意识、团队意识,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齐心协力抓好工作,团结一心干好事业,汇聚起推动赶超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王敏指出,新一届区委领导集体,担负着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实现今后五年宏伟目标的历史任务。面对美好蓝图,我们倍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展望未来愿景,我们更加信心百倍、豪情满怀。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萧山的殷殷嘱托,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说立干、狠抓落实,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繁荣发展的美好现实,不负上级党委和全区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王敏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凝聚起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激发出来,形成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执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带头落实报告中确定的各项任务,与全区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同向而行,在萧山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当表率、立新功。

王敏最后号召全区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