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更新时间:2021-12-31 08:40:35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昨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会议由王敏主持。

王敏代表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态:我们一定当好思想的表率、行动的表率,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王敏说,以区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区委十六届一次全会成功召开为标志,萧山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未来五年,是萧山乘势而上、开创新局的关键时期,也是萧山全力以赴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阶段。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嘱托,倍加珍惜全区干部群众的信赖和期待,共同将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全力完成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敏对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强调,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紧跟核心、全面看齐,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萧山的殷殷嘱托,始终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用最实举措、以最快速度、尽最大努力,大干新五年,实现新蜕变,全力以赴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以萧山的实干实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敏要求,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实干至上抓发展。要以大区的气概奋勇争先,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就是最大的风险”的理念,做到各项工作走在前、做示范,用更多的新经验、新路径、新范式为省市大局作贡献;要以改革的闯劲创新引领,紧紧抓住数字化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各领域制度重塑、流程再造,找准突破的“小切口”,构建发展的“大场景”;要以过硬的作风狠抓落实,对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效率意识,以上率下、迅速行动,带头研究谋划、部署落实、督促检查,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对各项工作一抓到底,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全区大统筹、实现资源大集聚、形成工作大合力。

王敏要求,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恪守初心为人民。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牢牢植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

王敏要求,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优化作风做表率。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提振各级干部的精气神,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王敏强调,明年是新一届区委工作的开局之年,更是萧山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三个年”(杭州亚运会召开之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习近平调研萧山二十周年),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力交出亚运筹办、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自贸建设等工作的高分报表。

王敏最后号召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以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