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调研产业园区

更新时间:2021-12-27 08:47:03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调研产业园区时强调

推动产业园区提质扩容 培育新型创新产业生态

25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赴产业园区调研。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动产业园区提质扩容,培育新型创新产业生态,更好地把空间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高质量发展优势。

副区长倪世英参加。

姜永柱站在先临三维顶楼俯瞰未来产业社区,并详细询问该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和产业项目布局。该社区以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等为主导产业,落户了紫光恒越、云尖信息两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到今年年底前,已有11个项目开工。姜永柱希望社区坚持“未来工厂+数字孪生”新理念,加强智慧管控、运筹优化、闭环管理、区域能源调控,实现产业社区的万物互联和数据信息交互,以数字技术激活城市新发展。

在三江汇·创谷,姜永柱入展厅、听汇报,并走进杭州乾智坤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察看。该园区以打造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集群为导向,引入信雅达科技、乾智坤达新材料、迈睿机器人等企业共计152家。姜永柱希望园区围绕“数智新萧山”理念,做深做透主导产业规划,强化产业集聚效应,成为引领萧山发展的新引擎,拥江发展的前沿阵地。

在三江创智新城指挥部,姜永柱详细了解园区区位交通、产业空间、配套设施、双招双引等方面的情况。姜永柱希望园区高标准谋定区域规划、产业项目、功能定位,重点发展生态型、轻量化、高附加值的高端数字智造产业,成为现代高端要素和产业集聚的智造新高地。

目前,湖头陈汇智科创园建设正全力推进中。未来,汇智科创园将引入智慧医疗、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打造数字产业、信息产业、未来产业的集聚地。姜永柱要求园区加大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力度,增强园区集聚承载能力,为经济创新发展增添动力。

姜永柱还来到紫橙国际创新中心,了解创新载体发展情况。紫橙国际创新中心聚焦AI计算和AI赋能,重点招引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姜永柱指出,紫橙国际创新中心区位优势明显,要高水平做好楼宇招商引资工作和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园区综合实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力争打造萧山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中心。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