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干部大会上强调拉高标杆 补齐短板 争先进位 在新时代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

更新时间:2021-12-24 09:28:0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干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强调,当前,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处于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最佳发展窗口期,要增强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动力,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扎实的产业基础,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努力化优势为胜势,推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新时代交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叶建宏,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昌参加。

王敏指出,近年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强动能、抓转型、优空间、聚要素等工作,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项目招引形势良好、高端要素加快集聚、城市功能逐步完善,综合实力再上台阶,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短板亟待补齐。

王敏强调,定位要高。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萧山发展的主战场、主力军、主引擎,要牢牢把握好地位和作为的关系,聚焦跻身国家级经开区第一方阵总目标,做到经济总量更大、产业辨识度更高、龙头企业更多、城市形态更优。要拉高标杆、对标对表,排出行动计划,明确项目清单、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有落脚点、着力点,实现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创新驱动、项目推进等重要经济指标走在全区前列,为萧山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真正体现大平台大作为。

王敏强调,路径要清。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主责就是发展经济。要把握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眼睛向内抓存量,充分发挥制造业基础扎实优势,不断加大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升级跃迁;眼睛向外抓增量,始终把“双招双引”放在首位,全面放大“自贸+数字+制造”优势,用足用好“亚运”红利,聚焦重大项目、尖端人才,积极开展资本招商、企业招商,打造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板块,大力支持重大平台建设,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要把握形态和业态的关系。城市形态决定产业业态,要围绕产城融合要求,尽快提升城市功能,形成集聚高端要素的磁场效应。要把握点上做强和面上提升的关系。从点上看,要做好总部经济回归文章;从面上看,要坚持产业链发展导向,打造具有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鲜明标识度的产业集群。

王敏要求,体制要顺。在体制机制创新上要主动探路、先行先试,划小单元、精锐作战,以组织的变革推动工作的变革,着力打造萧山“兵团化作战、专班化运作”的桥头堡。要按照扁平、高效、精简的原则,以数字化改革理念打破部门壁垒、实现多跨协同,聚焦重要产业基本单元,通过“领导带队包干、专班协同攻坚”,坚持一线指挥、一线办公、一线解决问题,形成差异竞争、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火热工作氛围。活力要足。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主动走出“舒适区”,奋力干出“精气神”。协同要强。相关部门、镇街要牢固树立“经开区强则萧山强、服务经开区就是服务萧山”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起通畅、便利、快捷的“绿色通道”,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