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精密智控有序放开 逐步转向常态化疫情防控

更新时间:2021-12-24 08:49:1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赴闻堰、新街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姜永柱强调,要坚持精密智控、逐步有序放开,以最严的标准防增量、管存量、控流量,切实做到“平战转换”常态化、联防联控不松懈。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主持会议。

在听取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姜永柱强调,要做到防增量、管存量、控流量,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好转向常态化疫情管控的准备,全面复盘、精细梳理、查漏补缺,加强动态跟踪分析研判,不断完善调整“平战转换”联防联控工作体系。细化重要活动和节点防控方案,全力做好党代会、“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各类防控风险,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闻堰疫苗接种方舱,姜永柱实地检查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重要点位,详细了解接种流程、人员配备、秩序维护等落实情况。他指出,接种疫苗是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的必要举措,要科学制定接种计划,努力实现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构建免疫防护屏障。

随后,姜永柱前往湘湖未来学校在建工地、新盛村城中村改造征迁指挥部,实地检查人员管理、防控措施落实、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防疫动态管理,不断提高信息化管理手段,严格人员出入登记、管理报告和健康监测等工作,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新农都,姜永柱边走边看边问,实地查看了场地消杀、人员口罩佩戴、水产品检验检疫等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要求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肉类、水产等冷链食品进出记录,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