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坚定信心咬紧牙关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全面胜利

更新时间:2021-12-24 08:44:26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举行。会后,我区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王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浙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巩固防控成果,落实落细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确保实现“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吴炜炜、周胜华、倪世英、张亮参加。

王敏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萧山全员严防死守,全力克难攻坚,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及时做好总结、吸取教训,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王敏强调,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时候,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全面胜利。要持续加强对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点管控,做到标准明确、流程规范,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切忌成为“甩手掌柜”,确保既有“运动员”,又有“裁判员”,强化隔离点监督,守好战“疫”前沿阵地。要持续做好社会面管控,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结合萧山实际,精准分析、科学研判,有序、安全放开社会面管控,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持续落实重点区域管控,从严从紧抓举措、暖心细心做服务,在战“疫”中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有效经验,努力形成标准化模式,为省市疫情防控提供萧山样板、彰显萧山担当。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轮班轮休,持续保持战斗力,确保构筑疫情防控最强防线。


作者:  编辑:陈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