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化压力为动力 转优势为胜势 以萧山的“稳”和“进”为省市大局作贡献

更新时间:2021-12-15 08:56:0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本报讯 昨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全面贯彻,以萧山的实际行动展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决心。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裘超、洪松法、赵立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王敏要求,要谋得深。明年是萧山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机遇、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化压力为动力、转优势为胜势。明年经济工作要突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就是要始终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做好“六稳六保”,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社会大局稳定;进,就是要做到政策发力适当靠前,项目要进、动能要进、民生要进。要从萧山实际出发,落实具体经济工作和目标体系,按照多目标平衡和优化要求,谋划确定“跳一跳才能够得着”、体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指标,以萧山的“稳”和“进”为省市大局作贡献。

王敏强调,要落得实。要抓住亚运“大事件”。把高质量服务保障亚运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区动员,全力以赴做好亚运保障各项工作,谋早谋深谋细“后亚运”时代发展路径,不断提升萧山城市能级和比较优势。要擦亮制造“金名片”。把握好“新”与“旧”的关系,持之以恒,政企联手,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培育招引新兴动能,推动产业高质高效跃迁升级;把握好“点”和“链”的关系,支持本土龙头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加大“产业链”补链、强链、拓链力度,打造更具萧山优势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把握好“挑战”与“机遇”的关系,抓好抓实能耗双控工作,以此倒逼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树立“亩均论英雄”“能耗论英雄”发展导向。要坚持数字“大赋能”。深化“一网统管”重大改革,实现线上线下资源全量统筹、综合集成,推动萧山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当好共富“排头兵”。以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为抓手,推动更多未来场景在老旧小区、安置小区落地生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优质公共资源在基层共建共享。

王敏要求,要抓得细。围绕各项既定工作部署,建立“项目化实施+清单化推进+专班化运作+闭环化管理+科学化评价”工作机制,在全区上下加快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坚持各项工作“抓大不放小”,确保“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当前,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工作,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目标清、重点明、措施实,为率先“见底”“清零”提供萧山样板和实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基层保卫战、全民防疫战;要对照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年度收官战,抓紧研究出台有利于稳定经济的体系化政策和服务型举措,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要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加强对各类风险的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防范化解,巩固社会治安良好态势,全面筑牢安全稳定基石。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会议特邀每日互动负责人方毅作“精密智控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就如何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为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提供经验参考。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值班小编